阿阿阿阿阿阿D

这里阿D。原博@Dalinen 这里炖AM长篇 短篇会在原博中 么么

Hello Prof.

楔子
桌子上的书本大部分已经收拾的差不多了。Merlin双眼微眯的看了下窗外,叶子随着风向打着旋下落。Merlin披上围巾,心里想着估计按照自己外套的厚度应该不足以抵抗这阵寒风。
要不要施个咒让风小一点呢?Merlin的手指在桌子上没节奏感的敲着,丝毫没注意到身后离自己越来越近的脚步声。
“教授。”来人声音提高了一点,侧身一个跳跃翻上桌子,结果没注意直接踢倒了那刚刚收拾好的书籍。Merlin转头看向少年,本以为能从他的双眼中看到一丝愧疚,但那少年脸上除了窃笑其他的倒是都没有。
“喂我说你起码弄到后收拾一下吧。”Merlin叹了口气,不过神情中倒是没有一丝埋怨,只是自己乖乖蹲下去开始收拾那一摞掉下的书。
“Merlin。”少年突然伸手拦住他,语气中的无奈颇为明显,“你说你就不能趁着我什么都没想起的那段时间内好好利用一下你作为教授的威严吗?”
“那我说你就会做喽?”Merlin听到这句话后身体一僵,但是随即笑了出来,“那Arthur同学,你来帮我收拾一下这摞书吧。”
“晚了。”Arthur的一头金发此时是那么耀眼,伸手跨上Merlin的腰,Arthur双眼紧紧盯着Merlin,神情有些严肃,“等了多久?”
“也就一千多年吧。”Merlin笑出来,“你回来的好慢啊。”
“但是你也一直在等不是吗?”Arthur说到这里十分得意的瞥了眼Merlin,“话说你怎么什么模样都没变化呢?”比了比Merlin的下巴,“这里不是应该有一撮白色的胡子吗?”
“你要想看我给你变出来?”
……
“教授。”Arthur摇着头拉起Merlin的手,“以后还是跟在我后面吧。”
“为什么?”
“因为我这次会一直在。”


Chapter1
Merlin醒来的时候真的是吓了一跳。
说起来这也真的挺可笑的,活了这么久,Merlin从没想过自己的情绪还能有这么大起伏。明显,刚才的自己也将对面那个穿着绿袍子的德鲁伊姑娘吓到不行。一双大眼睛带着水汽不停地眨啊眨,眨到最后Merlin都有些不好意思,知道是自己的小题大做吓着姑娘了。
于是不好意思的Merlin清了清嗓子,尽量用一种听起来很苍老但却十分和蔼的声音开口,“姑娘你是来?”
“是我们的先知叫我来的。”虽然面前这个长着白胡子的笑眯眯老头看起来十分和善,但是刚才Merlin留给自己的印象还是太深,姑娘依旧跟Merlin保持着一段距离。“先知叫我告诉Emrys,永恒之王已经到来,失去记忆的王子依旧存在着那颗跳动着的王者之心。但是他比之前更需要他的陪伴,并且这次会成为生生世世,永不分离的羁绊。”姑娘说到这里的时候神色有些奇怪,毕竟她真心觉得最后这句话怎么那么像是结婚誓言呢?
“永恒之王?”在听到这个词的时候Merlin神情怔了一下,但很快就恢复了平常。“那么他现在在哪里?”Merlin依旧是微笑,但是这微笑在对方眼里却有着一丝僵硬。
“Camelot大学。”姑娘说到这里揉了揉头发,“他会在那里等着你。”
Merlin盯着镜子里的人呆愣了好久。
因为已经许久没有人来拜访过自己,Merlin从来也没注意过自己的形象。乱糟糟的白发下是乱糟糟的白胡子,微驼的身材被岁月的痕迹压得有些抬不起来。但是唯独那一双湛蓝的双眸还是透露着与这苍老外表不符的纯真。Merlin看着镜子默默念了句咒语,双眼中闪出一丝而过的金色光芒,镜子里的人渐渐去掉那一身看着就沉重的模样,反而变成了那个高高瘦瘦,皮肤白净的黑发少年。嘴角扬了扬,Merlin本以为看着自己这幅样子会有些不适和陌生感,但是等到真正面对这样的自己后,Merlin却反倒涌起一丝怀念感。
“Emrys?”当看到眼前这个俊朗的黑发少年时,这个可怜的德鲁伊姑娘又再一次受到了惊吓。好说歹说的让她信服了现在的这个自己就是刚才那个白发老头后,Merlin这才跟在她身后来到了Camelot大学。
“Gwaine!”Lancelot有些无奈的朝着那边正跟金发辣妹调情的Gwaine喊了一句,“我们该去准备资料了。”
“知道了。”Gwaine嘴角扬起一丝邪笑,当然,在这位已经被Gwaine迷得神魂颠倒的对方眼里可是帅气逼人。顺利拿到电话号码外带着一个香吻后,Gwaine这才不紧不慢的来到Lancelot身边,“话说Arthur呢?”
“刚才还在这里啊……”Lancelot转头,果然那个一头金发的高个少年还真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
“Prof.Emrys,您终于来了!”作为这个顶尖学校的校长,Uthur的笑容倒是比之前和蔼可亲的多了。伸出的右手使劲捏了捏Merlin的手,Uthur坐到Merlin的对面,“听说您对历史的研究很深?”
历史?Merlin下意识的转头想去问问刚才的那个德鲁伊姑娘,但是谁知人家早已经不见了。最后Merlin只好在Uthur的审视目光下点了下头,“比较喜欢,算是有些研究吧。”
“那好。”Uthur利索的掏出一份合约,“这是聘请您在我们这里工作的最终协议书,只要签个名就可以去准备授课了。”
所以自己来这里还外带着授课?Merlin总觉得自己被狠狠的坑了一把。流利的签下自己的姓名,Uthur说了几句客套话后就将Merlin送到了办公室,顺便告诉Merlin他的第一节课就在两小时后。
Arthur就在这里上学啊?刚刚差不多也了解了一下Camelot大学,这算是英国顶尖级的几所学院之一。这里的建筑包括学风都很有Uthur的风格,奢华却又压抑。Merlin环视了一圈自己的办公室,不是特别大,但是特别顺眼。窗外的阳光很好,窗台上也摆放了几棵绿色的小盆栽。Merlin随意翻了翻自己的课表,课程也并不是很满,而且主要就是讲授英国历史。作为一个活了一千多年的人,Merlin相信应该也没有人比自己更了解这个国家的变化吧?伸了个懒腰,Merlin先趴在桌子上睡了一觉。
“你怎么来的这么早?”Lancelot和Gwaine来到早已经坐在座位上准备上课的Arthur身边,“话说你刚才去哪里了?”
“看书啊。”Arthur扶了扶自己的黑框眼镜,“据说这位新来的历史老师可是知识渊博的很呢。”
“你又想到什么主意去整人家了?”深知Arthur性子的Gwaine瞬间笑了出来,“之前那个历史老师不就是被你整走的,最近做的这么过火不怕你爸生气?”
“我本来就是为了让他生气啊。”Arthur活动了一下脖子,“最好是直接放弃想让我掌管这所学校的想法。总之我就是为了告诉他我这人绝对不会乖乖服从他的安排的。”
Lancelot沉默的看了两人一眼,他明白Arthur作为Camelot校长的儿子身兼的压力有多大,更何况Uthur还不顾Arthur的想法一门心思想把他培养成这个学校的下一任校长。Arthur明明不想做,但是又害怕让Uthur失望。所以在这种无形逼迫下自然是想好好发泄一番。Lancelot叹了口气,虽然知道这样不对但还是依旧陪着二人整蛊着整座学院的所有老师。
即使这是个新来的老师也不例外。
“话说这个老师叫什么?”Gwaine翻了翻自己的课本,历史啊,果然是最无聊的学科。Gwaine觉得自己眼前已经浮现出了一个身材矮胖,说话缓慢,身着棕色破旧西装的小老头形象。打了个寒颤,Gwaine发誓一定要把他赶出学校。
“大家好。”Merlin揉了揉双眼走进这个偌大的阶梯教室,但是刚睁开眼就看到了那个坐在最中间的金发少年。“Arthur?”似乎是不敢相信这个已经消失了一千多年的人再次出现在眼前。看着他不可置否的皱了下眉,Merlin这才意识到自己的失态。“我是你们这学期英国历史的老师,你们可以叫我Prof.Emrys,当然也可以叫我Merlin。”
“这老师还挺帅的嘛。”Gwaine看到进来的人不是那个矮胖的小老头后顿时开心多了,“Arthur你真不打算多留几天?”说着,Gwaine转头看向Arthur,“喂?”
他刚才是不是叫我名字了?Arthur看着讲台上那个正在整理资料的Merlin觉得有种莫名的熟悉感,就像是自己和他很久之前就已经认识了一样。
Merlin。再次念叨了一遍他的名字,Arthur觉得有些头疼,就像是大脑的某一处被狠狠地锤击了一下,有些东西正在不知不觉的苏醒。

评论

热度(39)